许昌学院校友会

母校新闻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优秀校友学雷锋报告会

作者:刘国臣 涂白诚  时间:2019/12/11 09:09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实施纲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许昌学院关工委于2019年12月7日上午在创新创业学院会堂举办“许昌学院优秀校友学雷锋报告会”。校关工委副主任黄桂贞、王志远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委员、校学生党建特聘组织员、各学院关工委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关工委副主任黄桂贞同志主持。



报告会特别邀请了学校2012年度学雷锋标兵、商学院(原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3届毕业生、福建省福州大学教师郭亚伟,2013年度学雷锋标兵、商学院(原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届毕业生、青岛市农商银行莱西支行干部杨逢春,2013年度学雷锋标兵、文学与传媒学院2015届毕业生、河北省承德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冯振强回母校作以雷锋为榜样励志成才的报告。

郭亚伟、杨逢春、冯振强三位校友多年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雷锋为榜样,以奋斗战胜困难,以“平凡”创造“非凡”,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发出自己的光和热,他们在校时勤奋学习、关爱同学,热心公益事业、参加志愿服务;他们走上社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青春华章,他们是许昌学院莘莘学子的优秀代表!

郭亚伟从“苦读书、寻方向、珍惜大学时光,守初心勤耕耘争做社会栋梁无奋斗不青春实现人生价值”,以《奋斗是青春亮丽的底色》为题,杨逢春从“懵懂的大一、成长的大二、充实的大三、收获的大四”,以《站在明天,谋划今天,珍惜大学的每一天》为题,冯振强从“我的大学生活、从事特殊教育、开展心理咨询”,以《无奋斗 不青春》为题,分别讲述了以雷锋为榜样,在校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助人为乐,提高本领和能力,走上社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的体会三位校友践行雷锋精神、励志成才的报告,得到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

校关工委副主任黄桂贞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校各级关工委要充分发挥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激励人、鼓励人、塑造人的教育功能,引导大学生增强投身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思想和行为自觉,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品德修为。她希望全校大学生要向三位校友学习,坚守崇高理想,努力学习本领,践行奉献精神,从小事做起,让奉献、友爱变为一种气质,将爱国为民变成一种习惯,在实践中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摄影 王雪怡)

 

咨询电话:0374-2968866  电子邮箱:xcxyxyk@163.com 

邮政编码:46100  单位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八一路 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