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学院校友会

母校新闻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弘扬时代精神·展现青春担当”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纪实(四)——综合服务暖莲城·躬身实践访校友

作者:陈浩勇 郝田田  时间:2020/07/15 11:56  浏览:

近日,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接近尾声,实践队员们结合专业知识陆续开展了精准扶贫、强健体魄、绿色环保、思想引领以及创新创业等形式丰富的实践活动,并有效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展开了志愿服务、顶岗见习、寻访校友行动。

心怀梦想·创造未来

6月30日,青年志愿者协会“梦想邮递员”社会实践队开启了支教之旅。实践队员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走进许昌市现代聋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家乡所在地小学,组建微信教学群,开展了文化课、音乐、美术、爱国教育、防溺水知识宣讲、情感交流“蹦蹦课堂”等义务支教活动,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欢乐,在他们心中埋下梦想的种子。

汇聚力量·共筑希望

法学院“情系童心·相伴成长社会实践队于2020年7月2日正式开启实践之旅。实践队员们奔赴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党群服务中心、南阳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许昌市空港新城社区服务中心和鄢陵县水岸印象小区四个活动基地,面向社区儿童开展了民法典知识讲座暨趣味问答、“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成长”线下采访“为街道小朋友送温暖”等多项活动,进一步引起了社区居民对“留守儿童”的关注。

以梦为马·为爱前行

文史与传媒学院“剧”有意思暑期一对一公益故事课堂社会实践队于6月28日起开始了线上公益教学活动。通过前期学员选拔、制定教学计划,共有17名孩子参与到一对一课堂当中,实践队员们结合孩子的实际问题,从声、台、形、表四个方面开展线上授课,并录制成果视频,让小朋友直观感受到戏剧文化的魅力,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心意相通·共战疫情

6月29日,大学生艺术团心声交融文艺创编实践队围绕“抗疫”主题,开展了文艺节目创编活动。实践队员们通过前期资料准备、开展战疫先进事迹线上学习,结合街舞、民舞、朗诵等文艺表现形式,编排完成了《听我说谢谢你》《不放弃》手势舞等多个文艺节目,在QQ空间、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引起广泛关注,青年人喜爱的形式传递“战疫”正能量。

顶岗见习·不负韶华

6月30日起,法学院“法正律行·启梦今朝”法律实务社会实践队、医学院“情系基层·‘医’路有我”赴社区医院顶岗见习社会实践队、音乐舞蹈学院“乐·音”暑期顶岗见习社会实践队等分别前往河南敬事信律师事务、汝州市庙下镇卫生院、南阳市镇平县人民医院、林州市中医院、方童民族艺术教育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结合自己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在对口岗位上开展材料归档整理、草拟起诉状、网上立案报备、护理见习、小学生艺术教育等顶岗见习活动,在实践中磨炼专业技能,进一步加深对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思考。

寻访校友·追忆同窗

6月29日开始,在校友会的统一指导下,各二级学院“忆同窗”校友寻访实践队深入挖掘优秀校友资源,共寻访到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史与传媒学院等个学院的优秀校友145名。图片由校团委提供)

 

咨询电话:0374-2968866  电子邮箱:xcxyxyk@163.com 

邮政编码:46100  单位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八一路 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