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学院校友会

母校新闻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作者:  时间:2022/03/23 18:27  浏览: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先后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和“第二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成功入围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机关党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法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化工与材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获评第二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这是继我校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校团委党支部和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后取得的新突破,为提高我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典型。

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程,积极组织开展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初步发掘和打造了一批党建品牌,形成了全国样板、省级样板、校级样板示范带动、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第二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启动以来,党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申报,对申报支部全面调研,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并从方向把握、角度选取、资料准备、材料撰写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凝练先进经验、典型做法,提升申报工作质量。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的要求开展党建“双创”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抗击疫情灾情、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片由党委组织部提供)

咨询电话:0374-2968866  电子邮箱:xcxyxyk@163.com 

邮政编码:46100  单位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八一路 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