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学院校友会

母校新闻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友张志和捐资设立“相与向上”奖学金

作者:张鹏辉 陆乐军  时间:2019/06/12 17:54  浏览:

     

6月12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友张志和“相与向上”奖学金设立暨颁奖仪式。院长岳修峰教授、优秀校友张志和教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成梁、副院长郑直教授、许昌农商银行行长张涛出席,学校相关单位、院系负责人,首批“相与向上”奖学金获奖学生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院长黄怡俐教授主持。

副院长郑直代表学校向张志和教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学校办学77年来,为国家培养了近十万各类专门人才,特别是涌现出了以张志和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在社会各界有着重要影响的知名校友,他们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方,都对学校怀有及其深厚的感情。这次张志和教授慷慨解囊,捐资设立“相与向上”奖学金,体现了他心系母校的高尚情怀,体现了他奖掖后学的爱心善举,体现了学校的优良办学传统,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希望今天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继续刻苦努力读书,勇于实践创新,以实际行动回报张志和教授的资助和许昌学院的培养。

仪式上,张志和教授向学校捐款,院长岳修峰为张志和校友颁发了捐款证书。

张志和教授在仪式上讲话。他从在许昌学院求学谈起,特别是恩师王应琪授与他的师生情谊、留校任教四年母校的惜才之举让他至今难以忘怀,这些促使他萌发了回报母校设立“相与向上”奖学金的想法。他指出,“相与向上”出自梁漱溟《中国文化要义》,原文为“一心向上之心强,一为相与之情厚”,“相与”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怀、关照,“向上”则体现了个体自我实现的强烈愿望和积极心态,他希望通过设立“相与向上”奖学金,为同学们实现梦想助力,为许昌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上,中国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成梁先生对张志和教授回馈母校的善举表示高度赞誉,他表示一定会支持和做好善款的管理指导工作,让每一笔善款都能及时准确地帮助到许院学子。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与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我校优秀校友、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张志和教授,捐资100万元在我校设立“相与向上奖学金”,用于奖励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优秀应届毕业生。根据《许昌学院“相与向上奖学金”评定办法》,今年考入吉林大学的化学化工学院栗剑云同学、考入南开大学的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唐真真同学、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新材料与能源学院李易励同学等10名同学获得2019年“相与向上奖学金”,每人将获得奖学金5000元。(摄影:钟伟超)

 

 

咨询电话:0374-2968866  电子邮箱:xcxyxyk@163.com 

邮政编码:46100  单位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八一路 88号